骑游的情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骑游的情怀
来源 骑游俱乐部华西(公安)队 蒲正东   发布时间: 2011-03-02   点击: 739

骑游俱乐部华西(公安)队 蒲正东

   骑游天下,纵横苍茫;骑游之中,其乐无穷。

     我非常热爱骑游,骑自行车与我有着非常深厚的情怀。六十年代初,我参军在部队当通信兵就是骑自行车送信,后来才用摩托车送信。我们经常在操场上练习车技,一手驾车、一手打抢,骑车过障碍、过小桥、骑车拣地上的东西,连地上一分钱都能拣起来。 

     退休后,我参加成都市老体协骑游俱乐部,在骑游中感受到:

    骑游:可锤炼意志、陶冶情操、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骑游:可强身健体、腿脚更灵活了,身体更棒了;

     骑游:可广交朋友,各地骑友,互相支持、互相交流,增进友谊;

     骑游:可游览祖国美好山川,心胸更宽广、心情更舒畅;

     骑游:可了解各民族、各地区的悠久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增长见闻;

     骑游:可品尝各民族、各地区的美食佳肴和美酒;

     骑游:可拜访祖国的名山古刹、名胜古迹,了解宗教历史文化,增长知识。

     我在骑游中,把欢乐的心情、感受、体验、见闻和了解写了一些骑游扎记:如《春游其乐无穷》、《春游黑龙潭》、《川北行》、《大禹、李白故里游》、《川西南骑游记》、《美丽的三江:美景依旧在、沧桑后更红》、《骑游老峨山》《月光下慢步宽窄巷子》等等与人分享。骑游途中,我还照了一些照片,一些摄像,制作一些视频,刻成光碟,闲暇欣赏时为我增添了不少情趣和怀意。只要力所能及,我还将继续骑游下去,使晚年生活过得更快乐、幸福,健康和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