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臣老有所为、余热生辉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忠臣老有所为、余热生辉
来源 向 东   发布时间: 2013-03-07   点击: 739

新都区老干部吴忠臣,湖北来凤人,现年86岁。吴老一直保持着一名老军人、老党员、老干部的本色,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入全民健身,受到人们的敬重。

吴老1945年参军,历任警卫员、班长、连长,长期与敌人浴血奋战,为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19584月转业到新都县粮食局,担任月波桥粮库主任,30年来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1987年离休后,严格要求自己,老干部集体学习从不缺席,自学天天坚持,做到了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他富有社会责任心,曾多次向汶川大地震、旱涝等灾区捐款献爱心。他热情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积极参加自己喜爱的门球和骑游活动。在球场,他是一名队员,又是一名义务场地维护工,数年坚持打扫、整理;他热心钻研门球技战术,成了老干队的骨干,曾多次参加市级比赛取得好成绩,博得了球友们的赞扬。骑车出游,他关心照顾骑友,注重安全出行,几年来游遍了周边区(市)县,为见证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而欣喜不已,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

吴老关心下一代,积极参加老干部和新新路小学开展的“手拉手”活动,给孩子们讲革命传统故事,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接好现代化建设的班,颇受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学校的好评。

由于吴老坚持体育健身,心情开朗,如今虽已是耄耄老人,但仍耳聪目明,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在草坪门球场和公益活动场上常常见到他活跃的身影,他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为,余热生辉,被区老体协推荐、市老体协评选为蜀都健康老人。真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