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三环显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徒步三环显风采
来源 徒步健身俱乐部   发布时间: 2012-08-23   点击: 236

张拾羽 

 

为庆贺我国体育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连连夺金摘银,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在全国第四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市老体协徒步健身俱乐部举办了第五届徒步绕三环活动。                                                                                                  

8月47点活动如期开展。在俱乐部秦树庚主任交待完注意事项并下令出发后,500多人的队伍举着无数面大小红旗,从三环路琉璃立交桥出发,沿三环路内侧按顺时针方向前行。一路上,人们情绪饱满,笑语欢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都感到十分愉悦快乐。虽然中途不断有人中止行程,但仍有79名队员经12个小时的顽强跋涉,坚持走完了52公里的路程平安到达终点,是历届人数最多的一次。这次走完全程的队员最大的75岁。

徒步健身俱乐部为使此次活动安全顺利,事前做了大量工作。当这届活动内容和具体方案定下后,首先向市老体协作了汇报,市老体协领导强调这次活动一定要抓好安全,做到万无一失。根据上级要求,俱乐部又强化了一系列工作。规定参加活动人员第一必须穿白色队服,并佩戴有本人照片的胸牌,理事和中队长要戴红袖套。第二强调队员量力而行,适可而止,重在参与,不要勉强走完全程。第三要求大家必须做好充分准备,随身携带饮水、食品、防暑及防意外所需药品,并最好结伴而行相互照应。第四俱乐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这次活动中,队员彼此间相互鼓励,团结友爱的情谊也让人感到特别温馨。成华龙理事请了司机将自己越野车当工作车,在活动中来回跑了300多公里,送不适队员回家并运水、西瓜等用品(请司机和汽油费用都是自己出)。李运华、胡晓蓉、姜成英等5名女队员有的骑车在路上联络前后、传递消息并提供帮助,有的在途中设点提供饮水、药品、免费西瓜等,使队员们能舒适稍事休整。后半夜因体力差异,前后队员相距十多公里,一些理事、中队长和有经验队员主动前后照应,提醒安全,让大家心滿意足地过了一把走长途的瘾。

与前几届全民健身走三环活动一样,本届活动也引起了省市几大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并作了全程报道。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