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绿道健身系列活动 满足老人健康快乐需求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双流区老体协

 

成都市老体协年初发出开展2018年百万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的通知后,双流区老体协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李春文常务副主席还特别就开展这一活动作了具体部署,明确了责任。各基层老体协负责人对开展这一活动也都很有热情,并积极行动了起来。

37日,东升街道老体协联合其他涉老组织在凤翔湖公园举行了大型绿道徒步健身走。主题是庆祝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25个来自社区、机关的队伍共1000余名老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47日,黄甲街道老体协组织7个社区近400人进行了绿道健步走。长埂社区老体协文艺队的10余名队员还自费乘车专门到凤翔湖公园去活动,受到大家赞赏。走出快乐、走出健康,黄甲街道老体协绿道健身活动正热烈地展开。

48日上午,双流区老年大学老体协在凤翔湖公园举行“走进春天,拥抱双流”绿道健身活动。全校老体协会员、教师和学员一早从四面八方匆匆赶到集中地。区委组织部、区老干局、区文旅广新局、区教育局、区老龄办、区成人教育学院的领导也参加了这次活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1600余人排成三路纵队依次出发。行进中,声势浩大的队伍一边唱着《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一边欣赏公园美景。还有一些人边走边跳舞,显示了时尚老人的风采。大家绕凤翔湖绿道一圈,行程近3公里。徒步走活动结束后,各班还分别举行多种形式的班会活动,有的还在公园广场跳起了广场舞,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48日上午,东升街道老体协退教协会组织270余位退休老教师进行了健康绿道徒步走活动,不少人还带了孙辈一起来享受大自然的沐浴,大家都坚持走完了全程。参加者都很兴奋,年届九旬的翟宗立老人说:“人越老就越要多活动,坚持每天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生命在于运动嘛”。老教师缪淑芳为参加这次活动,早六点就从市区乘公交准时赶到棠湖公园门口。坐着轮椅来的老敖说:“这种活动每年应多组织几次,虽然我行动不便,但也会准时来参加的”。

410日上午,公兴街道老体协组织各社区会员代表100余人,从公兴荷花仙子广场出发,进行了约10公里的绿道徒步走活动。同时,街道老体协还要求各社区老体协每年春秋各要组织一次200人以上的绿道健身活动,传播绿道健身观念,让老年人亲近自然,享受生活,满足健康快乐的需求。

(刘心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