祟州市老体协会员沐浴春风徒步绿道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川西阳春,艳阳映照、暖风拂面。42日,祟州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大队在杞木河湿地公园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绿道健身徒步活动。

当天一大早,8个自行车骑游中队的近千名队员,身着各队队服,打着队旗陆续来到湿地公园停车埸。人人喜笑颜开,兴致勃勃,情景很是欢快。

活动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在大队支部书记马净明、大队长赵世方的带领下,以大队旗为先导,各中队举着中队旗紧跟其后,浩浩荡荡的队伍沿着杞木河湿地公园绿道徒步行进。整个队伍长达三百米,气势十分壮观。

行走在红旗招展、景色秀美的公园绿道上,参加活动的老体协骑游队员们都精神振作,意气风发。女子骑游中队的队员身着绚丽多彩的统一队服,在队长的口令中,步伐整齐,边行进边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打靶归来》、《社会主义好》等歌曲,显得尤为突出。其它中队的队员不甘相形见绌,也高喊口号唱起歌曲,与女队员们一起传播起快乐、健康的正能量,途中一派欢快热烈的气氛。大家在愉悦中奋步前行,形成一道亮丽的“夕阳红”风景线。

由于长期进行骑行锻炼,所以这次徒步走对于自行车骑游队员们来说运动量不算大。来参加徒步走的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0多了,一般的也上60了,他们都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面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行,行程5公里多后,队员们全都顺利到达本次活动终点。

活动结束后,参加徒步走的老人们仍感意犹未尽;他们说:徒步是最好的运动,使人回归自然、投入自然,让自己胸怀更宽广,心情更快乐,身体更健康,并从不断挑战自我中倍增对生命的热爱!希望老体协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够经常走进大自然、张开双臂、与大自然深情拥抱!

杞木河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对这次活动给予了积极配合,浩康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也前来现场为老人们保驾护航。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