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春光中 踏青赏花乐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明媚春光中 踏青赏花乐
来源 温江区老体协大庆蜀苑活动站   发布时间: 2013-05-23   点击: 97

马燕秋

 

成都三月好风光,姐妹相邀踏青忙;游完古镇赏梨花,春满人间喜洋洋!

成都的三月是人们踏青赏花的好季节。伴着多日温暖的阳光,看着蜀苑里盛开的海棠花,我们大庆蜀苑老体协活动站的姐妹们按捺不住了,屡次要我领她们去郊游。刚从北方回来的我也想观赏春日蓉城的旖旎,郊游正合我意。于是我们立马议好出游之地,定于“三八”节6点半乘车出发。

38,天还没有亮,可我的那些伙伴们已经上了车了。点名过后真有些“晕”,虽昨晚已经“劝退”了几位,今日还是“超编”了啊!看来好玩的人真不少。车子开出小区不久,我就指挥大家玩起了:一个都不许掉队的游戏,就是所有队员依次出节目,说唱自便。伴着我诙谐的点兵点将主持,车厢里歌声和笑声此伏彼起。不少队员说“跟小马出来就是开心”,还有那些感谢我的话,哎!我听起来既开心又感慨,心想这些步入老年的人们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啊!

我们的第一站是蒲江县的西来古镇,我们到达时,这里的人们还多在睡眠之中,宁静的小镇只有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欢声笑语。这镇子虽小却很有特色,镇内的百年老街和川西民居依然保存完好,青砖街道平整的老街小巷,古朴典雅的街旁木质房屋,古街入口处的古塔、古建筑似乎都在述说小镇久远的历史。镇旁一条大河缓缓地流过,对岸是连绵起伏的浅山,几个村民在河边垂钓,更有一对男女在河边洗衣,此情此景胜似画卷,真是美极了!远离城市喧嚣、空气清新的西来古镇真是一个养生怡性的好去处啊。

离开西来镇,我们来到了新津的“九莲胜景”寺院,据当地的老百姓说,这是个观音庙,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要不是文化大革命的破坏,这里大着呢,现在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院处于浓荫遮蔽之中,走进去,古代佛像十分精美,神韵犹存,只是这天游人少显得冷清些。正值中午,我们便在寺庙里用斋饭。对我们这些吃惯了荤食的人,这顿饭别有风味,四个素菜加上一个霉干菜,但那木耳蘑菇丁、还有川椒炒豆角真好吃,饭后喝一碗原汁原味的米汤,美极了!而每人饭钱只五元钱,比起那些馆子里的饭菜真很便宜了。

再往前行,我们看到一片望不到边的油菜花地,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照射下无比的艳丽。我让司机踩一脚,全体下车拍照。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按动快门,把无边的金黄花海和倾心快乐的容颜尽收其中。

上车后司机一加油门,就到了新津县久负盛名的“梨花溪”了,我是来过一次了,可是为了那些没来过的兄弟姐妹们,我还是不惜“卷土重来”,呵呵!远看白云朵朵,近观梨花满园,放眼望去,整个梨花溪漫山遍野一片雪白,仿佛进入雪白的童话世界。美,实在是美!这天正值梨花节和三八节,观花的人熙熙攘攘,簇拥攒动,还有到处是打牌的客人、一溜串的小吃摊,好一派热闹壮观的景象。一边是梨花溪万亩雪白梨花,一边则是满园春色关不住的“花舞人间”。那里繁花似锦春满园,百花盛开舞人间。桃花粉红梨花白,海棠争艳杜鹃开。真让人美不胜收,喜从心出,流连忘返了。

三月能看到如此美景,对我们这些北方人来说,真的是天上人间了。成都百花齐放,北方冰天雪地。这叫我们更增添来到成都就不想走的信念了。大家都说:今年的三八节没白过,开心快乐!同时也希望我们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作为温江区老体协下属的活动站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但我一定会尽其所能,做好工作,让蜀苑的老人们都能晚年快乐吧。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体协大庆蜀苑活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