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测三院领导重视支持老年门球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川测三院领导重视支持老年门球活动
来源 老 兵 余 钦   发布时间: 2013-03-07   点击: 728

驻新都的四川省第三测绘工程院历届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都有着深厚的感情,总是说关爱老同志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他们这样说也这样做,重视支持老年门球活动就是一个明显的例证。

一、物质保障,精神鼓励。川测三院门球队1996年始建,当时没有球场,队员们只好打游击。院内也很挤,院领导还是设法圈出300多平米场地,修建起球场和器材室。同时统一给每个队员购置了球槌、运动服、运动鞋;给球队买了门球、语音计时钟和门球表、号码布和全套标识、维修球场用的工具设备等。他们还非常支持门球队员交流球艺、以球会友的要求,从2004年重阳节起,先后结合重大节庆举办了多次门球邀请赛,每次赛会的开闭幕式,院领导也都要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为优胜队颁奖。

川测三院领导支持老年门球活动的善举和示范作用在社会上反映良好,区老体协、区门协领导登门表示感谢,媒体记者也前来采访报道。

二、经费支持积极主动。除了在初期给球队全副装备外,2009年,院领导还研究决定,以后球队加入区门协的活动费、参赛的报名费等全由院里解决。由院举办的5次对外邀请赛的所有开支,院里全部承担。2007年球队参加区上庆“5·1”门球赛荣获冠军,院里奖励300元;20123月末,院举办的迎春门球邀请赛,院门球队获第一名,院里又奖励180元。

门球场地平时由队员自己维护,但到雨季,球场因暴雨严重损坏,队员们自身无能为力修好时,院领导即请专业人员进场整治。这大约每年需花维修费5001000元。

    三、关怀备至,以娱晚年。川测三院领导每年或两年都要组织一次老同志全面体检;每年重阳节前后,都要组织离退休老职工外出游玩一天,并开展愉悦身心的趣味文体活动,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

  川测三院的门球赛事现在开展得热热闹闹,在“运动成都·幸福新都”活动中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完全归功于院党政领导。他们是川测三院门球之花的护花使者。多年来,是他们以深厚感情、务实作风,精心培育、呵护了这朵老年朋友期盼的健身之花。

 川测三院老年门球队在新都区已小有名气。从2000年至今,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好成绩,多次位居前三名,颇受其他门球队的敬佩和赞扬。

 愿川测院门球之花开得更绚丽!明天更美好! 

                                                                                    (作者单位:新都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