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去年好成绩 力争新年新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成华区门球协会

 

2014年,我们在成都市门协和区体育局的领导与区老体协的支持下,在区内老年人中积极推广和开展门球运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我区门协去年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了多项市上举办的门球赛事,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我们在区内也组织了“三•八”女子门球赛、“成华杯”门球赛、“重阳杯”门球赛等例行的比赛,每个赛事都吸引了不少的球队参赛。此外,我们与兄弟区县门协开展了不少交流比赛活动。去年我们还大力开展骨干培训,送市门协培训裁判7人,社区体育辅导员2人,全部获得资格证。门球进社区活动有新进展,电子科大门协是我区开展门球活动的先进单位,近年来积极争取社区组织的支持。430日,举办了由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电子科大门协承办的《建设路街办2014年迎五——“祥和兴业杯”第二届门球赛》,13支队参赛。组织发展也参加可喜,两个社区成立了门球协会,门球队员数量大有增加。

2015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开展工作,争取我区门球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一是认真执行市门协章程,加强门协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领导班子更团结协作、勤奋努力。二是抓好普及与提高,积极开展技、战术研讨和交流,抓好尖子队伍建设,努力发展新会员,增加门球人口,促进门球队伍发展。三是恢复教委会和裁委会,专人负责组织定期研讨技、战术。四是加强活动信息报道和宣传工作,努力扩大门球影响力。五是积极组队参加市门协举办的各项比赛,同时搞好区的三项例行比赛。六是开展片区之间邀请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元月1314日,区门协在电子科大门球场举行了2014年门球工作总结暨教练、裁判员培训,各队的队长、教练、裁判约80余人积极参加。这次培训针对裁判过程中常出现的错判、误判的内容,分组边比赛、边讨论,大家都认为这种方式简单易懂,容易提高裁判和教练员对裁判工作的认可。

我们相信2015年中通过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恢复教练委员会和裁判委会,指定专人负责,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齐心协力,成华区门球工作一定会搞得有声有色。                              (姜桂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