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队参加五省一市门球联谊赛收获颇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30

闪荣叶

 

31923日,成都高新区代表队参加了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的五省一市暨成渝经济区门球联谊赛。

这场比赛在渝北区黄角坪体育公园门球场进行。这是去年新投入使用的景观球场,环境和设施都较好,“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站在主席台上眺望处在薄雾之中的市中心,清风拂面,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渝北区政府对此次赛事十分重视,开幕式当天,常务副区长张德宽同志等十几位领导亲临现场热烈欢迎各地运动员,并祝大家获得好成绩;武术队、舞蹈队、腰鼓队、合唱队等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这使全体参赛队员感到十分温馨。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安徽、重庆五省一市的48支队伍参加,分成8个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成都高新区代表队分在第6组,第一场球赛就遭遇技艺高超、实战经验丰富的彭山区队。他们一开始就压住高新区队进攻的势头,并且两次打掉对方的先手球,使高新区队的局面十分被动。第四轮时,彭山区队3号球进二门后,企图吃掉高新区队三角的4号球,虽然距离不远,但却打偏了,不仅没有碰到4号球,自球反而出界了。这时高新区队4号队员许明跃,稳稳地握住球杆,一记远射,击中了二门前二线边上的5号球,并闪带出三门前的7号球,至此高新区队迅速组织反击,牢牢控制住局面,最终以15:11取得了胜利。在随后的比赛中,高新区队较轻松地拿下了渝中三队、涪陵一队和贵州余庆队。

6组中,最强的运动队是四川筠连队,这支队伍中有经常参加省市和全国比赛的数名高手,更有多年在高新区队打球的队员,双方对彼此的战术都比较了解,这场球直白地说打的就是智慧和运气。四川筠连队在教练母龙泉的指挥下,从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权,虽然中间有反复的较量,但因自身的失误,高新区队输掉了比赛,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16强。在16强淘汰赛中,高新区队吃掉了彭山自联队进入8强。在与渝西球友队争进4强的角逐中,高新区队虽经顽强拼搏与对手打平,但在点球大战中,以一分之差输掉了这场比赛,止步于四强之外,最终高新区队获得第五名。

此次重庆参赛虽成绩未达预期,但高新区队在与强队过招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更清楚了自己的短处,锻炼了队伍,磨练了意志,增强心理抗强能力,为参加将在上海举行的中冠赛总决赛作了很好的心理和战术的准备。

(作者单位:高新区门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