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举办2015年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翟  超

 

922日,蒲江县2015年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比赛在今年新建的草坪门球场举行。

这天,门球场上彩旗飘动,标语醒目,乐曲悠扬。参赛的16支球队180余名队员不畏阴雨天气,早早就汇聚到了赛场。上午8时,比赛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参赛人员在雄壮的进行乐曲中列队入场,县老体协和县门球俱乐部的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希望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也对赛风提出了具体要求。

比赛举行了两天,第一阶段是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是单淘汰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前8名的依次是:城南队、鹤中队、农业队、水务队、供电队、邮电队、公安队、卫生队;经过评比获得道德风尚奖的是:财政队、教师队。组委会领导李玉霞、申绍维、邓欢欢等分别向获奖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袁桂兰到场观看了比赛。

这次比赛进行圆满,总结起来有四点:一是准备充分。赛前一个多月就发出了通知,大家的参赛热情都高,训练积极;专门召开了比赛工作动员会;对赛场事先做到了良好布置。二是精心组织。竞赛组、裁判组、医疗组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履责,这就保证了整个比赛进行紧凑顺利,同时也公平公正。三是运动员精神状态好。他们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尽力发挥水平,友好竞争,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四是一些老球员参赛积极性高。有十几位年过80的老队员很有热情,积极参赛,并认真打好每一棒球。他们喜爱门球运动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