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门球队勇夺全国老年门球赛第三名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罗祖明  张  海

 

922日—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中国门球协会主办,四川省门球协会等四个单位承办的“宣汉杯”2015年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在四川宣汉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台湾、香港的58支球队、500多名队员参加了这次比赛。

成都市新都区老体协门球队在接到参赛通知后,立即开始了组队、队员基本功和全队技战术配合的强化训练等工作,经一个多月的努力,参赛队基本做好了打硬仗、恶仗的精神与技艺准备。

本次全国大赛采用“5轮制”,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循环赛决出小组前三名出线;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及淘汰附加赛,决出最后名次。

整个比赛紧张激烈,新都队在小组循环赛中,全体队员克服天下大雨,影响操作的困难,穿起雨衣来比赛,认真打好每杆球,经大家艰苦奋战和运用技战术得当,终以小组第三名出线。进入前二十四名淘汰赛阶段,全队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沉着应战,默契配合,按教练的指令打好每杆球,连胜一支支强队,进入到前8名。在84的比赛中,新都队越战越勇,击败贵州遵义队进入到前4名。在半决赛对阵上海高东队时,由于实力上有一定差距,新都队失去了进入前2名的机会,决赛中对垒北京东城队,新都队队员精神抖擞,保持顽强拼搏的势头,最后获胜,夺得了此次全国门球比赛第三名。四川省门协杨云章主席称新都队是一匹黑马,荣获季军在意料之外,为四川争了光,可喜可贺!,

这次前往宣汉县参加全国比赛,感受到了当地对这个赛事的高度重视,每支球队由各县级部门对口接待,新都队受到了宣汉县人社局的热情关照,周到的服务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为队员增强斗志鼓舞很大,大家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