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门协举办教练裁判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7

姜桂兰

 

36日,成华区12个单位门协的近60名教练员、裁判员和部分球员,牺牲了星期日与家人外出游玩的机会,前来参加新门球裁判法的学习。

教员是资深国家级裁判王建民老师,她口齿清楚,语言精练,上午对2015 2011门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不同之处作了反复讲解,并对到会的学员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作了回答,直到大家真正搞清楚弄明白。下午王老师又讲解了裁判员的职责,甲乙裁判的站位和如何记分,在讲解2015记分与2011不同处时,多数学员一时理解不了,老师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解释:改成现在的记分方法主要是体现真正的公平,记分员不再是站在二线二门处记分,而是要配合甲乙裁判,看不到的地方他要给予处理。

到下午3点,理论知识讲完。大家休息后到现场实际检验,从入场式到开始比赛一项一项的示范进行。老师对在执裁过程中,甲乙裁判的站位不规范,路线不清,她一点一点的边进行比赛边讲解,让一批一批的学员执裁,使大家都受到很好的锻炼,学员们感到过去学习就是学理论,没有实战学习,所以一上场执裁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且裁判员本人也很累,通过本次学习,甲乙裁判的跑位路线距离缩短,人也不累了。

参加学习的学员都说王老师讲得好,执裁示范做的好,对大家的帮助很大。同时,大家也对门协也提出了要求,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类型的学习班,使球员也能掌握这些规则。

成华区门球协会的领导表示,通过这次培训的学习,我区门球裁判的执裁能力有所提高。为成华区以后开展门球活动执行新规则和顺利参加各项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我们根据情况,适当的时间再举行一次培训,使成华区门球的执裁水平更上一层楼。

(作者单位:成华区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