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成都市门球最辉煌的一年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6

2015——成都市门球最辉煌的一年

章银生

 

2015年,成都市门球协会在市体育局、市老年体协的领导和关心下,认真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贯彻落实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为主线,组织全体门球人积极参加了全国、全省的多项比赛,在这些赛事中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1、去年3月,由省体育局、省老体协、省门协主办的“四川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门球比赛在仁寿县举行,我市武侯区获得第二名,高新区获得第三名,彭州市获得第八名。

2、去年5月中旬,由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门协主办的“四川省中青年门球赛”在金堂县举行,我市武侯区获得第一名。

3、去年9月,由省老体协、省门协主办的“中国门球冠军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在简阳县举行。我市金堂县获得第二名,武侯区获得第四名,取得了代表四川省参加“中冠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并在今年4月赴山东淄博参加了这项比赛。

4、去年9月下旬,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部、中国老体协、中国门协主办的“2015年‘宣汉杯’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在四川省宣汉县举行,我市新都区获得第三名,高新区获得第八名。

5、去年10月中旬,由中国门协、中国门协宣传与市场推广委员会指导,北京市体育博览杂志社《门球之苑》编辑部主办的“2015年全国门球单双人赛暨‘读者杯’门球挑战赛”在江西省婺源县举行,我市彭州市曾朝霞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金堂县王继珍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武侯区吴庆、吴华友获得男子双打第五名。其中有我市曾朝霞、吴庆、吴华友等三名主力队员的“四川球友”队获得门球挑战赛第一名。

6、去年6月至8月,中国门协主办了“全国门球联赛”,这是我国门球赛事的一个创新举措,推行门球比赛俱乐部制的尝试。全国共有8支球队参赛,实行主客场制。我市高新区队是西部地区的唯一参赛队。他们克服了资金不足、参赛时间仓促的不利条件,取得了第七名。

2015年,成都门球连获佳绩,令人可喜可贺,但这都只能说明过去,成都门球人清楚认识到今后一切应从零开始,才有可能继续进步。我们要更加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更多老年人来打门球,练好基本功,运用好先进的战略战术,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争取更大更好的比赛成绩为成都市争得更多荣誉。

(作者单位:市门协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