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城桂花开 球友八方来 ——记新都区第13届“桂花杯”门球邀请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中秋的香城,桂蕊飘香,沁人心脾。91820日,由新都区文体广新局、区总工会主办,省市门协指导,区体育中心、区门协承办的新都区第13届“桂花杯”门球邀请赛隆重举行。区体育中心四连片草坪球场门口高挂欢迎标语,球场周围彩旗飘扬,呈现了一派热闹、喜庆、欢乐气氛。

199时,在区门协球场举行了精彩的开幕式,新都区门协主席刘际宁主持开幕大会,区文体广新局领导、省门协负责人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新都区举办第13届“桂花杯”门球邀请赛表示祝贺,衷心祝愿“桂花杯”赛办成影响力大的品牌赛事。本届“桂花杯”赛能取得圆满成功。

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28支参赛队在ABCD四个组进行了技战术的比拼。经过近3112场紧张、有序、激烈角逐,广元中核集团821厂队技高一筹摘取桂冠,彭山区队、新都区队身手不凡,荣获第二、三名,捧得奖杯,获得四至八名的分别是肖家河队、筠莲门协队、彭州门协队、武侯区队、什邡门协队。

纵观本届“桂花杯”邀请赛的112场比赛,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参赛热情高。在28支球队中,年届八旬运动员不乏其人,他们积极参赛,技艺不凡;有的球队是自费参赛或只有部分补贴,但仍踊跃来赛。

二是技战术精湛。参赛各队赛场亮剑,精彩纷呈的技艺闪耀着的智慧之光。灵活多变的战术,像蝴蝶飞舞,或声东击西,处实而效功;或造双闪带,一石二鸟;或留球接应,得心应手,不少队都有极佳表现。特别是广元中核821队与彭山区队争夺冠军的决赛,双方战术运用使人眼花缭乱。

三是和谐赛风好。场上是对手,赛罢是朋友,浓浓的和谐之风,谱写了和谐的诗章,达到了“安全、友谊、风格、健康”四个第一。

此外,还有三个可赞。各路球队的大力支持,积极参赛可赞;新都门协的周密策划、周到服务可赞;新都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可赞。     (作者单位:新都区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