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举办庆七一贺重阳门球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李素芬

 

910 月间,都江堰市门球协会连续组织了两场大型的门球比赛。比赛秩序良好,进行十分顺利,从中获得了快乐的参赛队员们都感到很满意。

921,运动员们一早就聚集于比赛场地——映秀湾发电总厂门球场,开打《2016都江堰市‘党在我心中’康乐门球赛》。这场本该于6月底和8月初分别进行的赛事,均因气候炎热后延。由于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又是实行2015门球竞赛规则的第一年,门协特在赛事中也加进了这两个十分有意义的内容,将赛场横幅的字样定为:“发扬奥运、 长征精神”、“从我做起,以认真落实2015门球竞赛规则的正能量玩好亲亲门球”和“2016都江堰市‘党在我心中’康乐门球赛”,突出了举办本次赛事的目的和要求。

比赛分三轮进行。最终年轻的映秀湾发电总厂二队以积分最高夺得第一名,成勘院队第二名,405地质队队和教工队并列第三名。

101214日,都江堰市门协又举办了 “今又重阳 喜气洋洋 2016都江堰门球人重阳节登高门球赛”。赛场仍然安排在映秀湾发电总厂门球场。

比赛进行得十分精彩,特别两支年轻队伍“一杆球”的较量让人过后不忘。

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已有4年球龄的映秀湾发电总厂2队对阵今年3月才组队的军队干休所门球队。比赛刚过20分钟,红方军干队就取得了优势,以致观赛人群纷纷认为 “军干要赢了”。殊不知军干队3号球员过于紧张和缺乏经验击球失误,让映秀湾发电总厂2队捡了一个大便宜,军干队由此将胜果送给了对方。

这场球虽然输了,但军干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军人的那种精气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该队今年3月才组队,练球十分刻苦,进步也很快。这次在910月的两次赛事中,均进入了第二轮。人们给予的是赞扬:“打得不错、这支队伍有希望”。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