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门协举办四市县市监局老年门球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王金全

 

1124,双流、邛崃、大邑、蒲江四市县市场监管局第64届老年门球联赛在邛崃市门球场热烈举行。这项赛事原名是四县工商局门球联赛,工商局后经改革不复存在而合并为市场监管局,赛事也因之改为现名。联赛开始于2001年,一年每季度举办一次,由各县轮流主办。每次比赛都是由各市县市监局(原来是工商局)进行筹办,发函通知四地对应单位组队前往参赛并负责提供服务。联赛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6年而从未中断。

邛崃门协为这次联赛作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专门选派6名裁判分两组为比赛执裁,还为远道而来的门球朋友提供了开水、坐凳,以让大家舒心愉悦参赛。

九点钟,在两个球场同时开赛。按比赛规程,4个队各打三场球,队队循环,决出名次。比赛中,大家打得认真,打得激烈,不时出现的精彩场面引起场外观众的阵阵喝采。值得点赞的是双流队,他们在与大邑队的对决中,表现果敢顽强,在②球两杆未进一门的劣势下,仍然沉着冷静,不乱方寸,顽强比拼,两队比分紧紧咬住,交错上升。当在最后20秒时,双流队落后大邑队一分,此时⑩球起杆。本来十号球员可以打其他球,但白方教练果断指令,要给②球留一杆,⑩球不管别的球直接到二门前接应②球,搭车进二门。10号球员接球恰到好处。红方①球在四角远冲三门未进,2号球员不慌不忙,撞击⑩球并闪送过二门,自球也进二门。此时指挥台报时“比赛时间到”。双流队最后反超一分,赢了大邑队。

比赛结果,双流队三战三捷,获得此次联赛的第一名,夺得了流动奖杯。至此,2016年四市县门球联赛完美收官。

(作者单位:邛崃市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