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门球去年在全国全省多项赛事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章银生

 

2016年,成都市门球协会教练委员会在市体育局、市老体协、市门协的领导与支持下,认真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贯彻落实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为主线,组织全体门球人积极参加了全国、全省多项比赛,在这些赛事中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我市门球活动争得了荣誉。

一、3月,省老体协、省门协在绵竹市举办了“四川省老年人门球赛”, 我市新都区门球队参赛,荣获第一名。

二、6月,由省总工会、省老体协、省门协主办的“四川省中青年职工门球赛”在双流区举行,我市简阳市获得第二名。

三、8月,由中国门协、中国门球宣传与市场推广委员会指导,北京市体育博览杂志社《门球之苑》编辑部主办的“2016全国门球单双人赛暨‘读者杯’门球挑战赛”在湖北省利川市举行,我市彭州市的曾朝霞获女子单打第二名,武侯区的吴庆获男子单打第五名。

四、9月,在重庆开州区举行的“成渝经济区门球联谊赛”中,我市金牛区获得第二名。

五、9月,我市简阳市圆满承办了2016年全国老年人门球交流活动。

六、10月,由省老体协、省门协主办的“四川省‘中国门球冠军赛’选拔赛”在乐山市举行,我市简阳市获得第一名,彭州市获得第七名。简阳市取得代表四川参加“中冠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七、12月,在彭山县举行的“四川省网友门球联谊赛”上,我市彭州市的曾朝霞获第三名,高新区的许明跃获第四名。

2016年,市门协和教委会举办了两期教练员培训班,100多名教练员晋升为二级,提高了我市教练员水平。

简阳市划归成都市后,由于该市门球训练工作规范、严格,技战术水平较高,大大提高了我市门球运动的实力。这是很可喜的。

2016年,我市门球活动的成绩令人鼓舞,但仍继续努力向前。我们要更加积极投入全民健身运动,发动更多的老年人来打门球,壮大门球活动队伍;要学习和运用先进的战略战术,练好基本功提高技术水平,在全国全省赛事中争取更好的成绩,为成都门球活动赢得更多荣誉。

(作者单位:成都市门协教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