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门球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一、以党的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全民健身条例》、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成都市体育条例》及“两办”文件,主动争取各级党政的重视支持,努力开拓门球工作新路子。

二、认真执行协会章程,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建设一支团结协作,勤奋努力,无私奉献的领导班子。

三、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组织的协作配合,精心组织全市五大传统比赛。积极参加省门协、中国门协组织的各类比赛。

四、制定措施,注意发现、培养门球骨干。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裁判员实行分级认证、分级注册、分级管理。2017年市和各区(市)县门协要逐步完善和理顺这项工作。各级按照不同的层次要求,举办相应的《门球规则与裁判法·2015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对符合条件的颁发相应的资格证书,进一步培养和调动门球爱好者的积极性。

2017年,市门协要举办《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2015》二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去年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着重在继续教育和巩固提高,结合实战,加深对15规则的理解和运用,以提高全市门球骨干队伍的整体水平。

五、继续夯实基础,抓好普及与提高。按照“巩固城区、深入社区、走向乡镇、启动学校”的思路,以“农村门球大联动”为推手,以城带乡,城乡互动,把工作重点向城市社区和乡镇、村倾斜。

发挥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场地和高新区人员技术力量的优势,推动开展少儿门球运动。

六、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切实完善安全责任和措施,务求落到人头。合理组织不同人群开展竞技比赛和康乐活动。

七、积极开展技、战术研讨和交流,抓好尖子队伍建设。努力发展新会员,增加门球人口,促进门球队伍发展。

八、面向社会,拓宽思路,多渠道解决门球经费、场地等困难。努力创造条件,加快人造草坪建设。

九、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作记录,在此基础上,摸清“家底”,做好基本情况调查,按时报送报表和全年工作总结。

十、加强活动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努力扩大门球的影响力。

十一、学习新事物,吸纳新知识。加强对互联网等新生事物的学习、培训和指导。积极探索和参与互联网+的办赛模式,促进赛事与信息时代的同步发展。

十二、有条件的单位要积极争取创建“四川省老年门球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