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门球协会掀起冬训热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三九严冬,寒风凛冽,简阳市滨江路五连片门球场却人流如织,气氛热烈,一百多名门球队员挥杆击球,进行冬训。

2016年,简阳市门协批准入会新会员81人,会员总数达到500人,为了使新队员尽快提高理论素养和技战术水平,市门协在抓好“创建四川省门球之乡”规划的同时,决定对6065岁以下新会员进行为期2个月的“三轮”冬季集训。首先是门球技术、规则、裁判法等理论知识讲解和基本动作训练;第二轮抓基本功训练,突出35的击球、送球、闪带球“过关”规范化技能训练;最后将60人编成10个队开展团体对抗协同训练,使新手快速适应实战比赛要求。在60天的冬季集训中,新会员们勤奋努力,好学上进,刻苦习练,互帮互学,理论水平与技战术能力都有很大长进和提高,整个冬训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成效。

简阳门球是近五年来四川门球队伍中战绩显赫的一支劲旅,先后四次荣获四川省门球赛冠军,两次荣获第三名。去年5月,简阳市划归成都代管后,简阳市门协积极参与成都市各大型比赛,取得“龙胄杯”球王争霸赛单打123名,双打24名,锦标赛团体冠军。中国门球冠军选拔赛成都赛区冠军、四川分赛区冠军等多项赛事的好成绩。这都与长期来简阳市门协重视队伍建设和着力抓球员的门球理论素养与技战术水平培训密切相关。

为了使简阳门球活动长盛不衰,保持荣誉,市门协决心以后还要下力继续抓紧抓好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门球队伍。

(作者为简阳市门协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