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老年人门球赛圆满收杆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由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市老体协、市门协承办的2017年成都市“协和杯”门球赛于32225日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

    此次老年人门球赛,共有40支运动队参加。由于年龄限定在5075岁,故采用康乐赛制,使五天的比赛成为了一次老年人身心放松、精神愉悦的盛会。

40支运动队分成10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共有20支队伍出线,出线队伍以“自助式抽签”的办法进行116号的抢号排位,决赛采用《淘汰附加赛》赛,以争夺进前8名的位置。

    预赛中,高新区队、成华区队、益州社区队、彭州市队、金牛圃园队、石羊社区队、 肖家河社区队、锦江区队、崇州市队、青白江队位居各组第一名; 5701厂队、大邑县队、川大东区队、金牛区队、攀成钢(东)、双流县队、西物院队、新都区队、金堂县队、简阳市队为各组第二名。

决赛进行十分激烈,冷门迭爆,第一轮比赛中许多很有实力的运动队就被淘汰出局,而以前从未进入决赛的益州社区队、西物院队晋级前八。高新队在淘汰附加赛中,先击败彭州队,再胜青白江队,与成华区队对决,最终不负众望以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本次全市老年人门球赛的冠军。成华区队夺得第二名,第三名是青白江队,获得第四至第八名的运动队是:西物院队、益州社区队、锦江区队、简阳市队和彭州市队。

颁奖仪式上,市门协、赞助单位的领导给前八名运动队颁发了奖状,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赛事有四个特点:一是参赛人数较以往大增。共有来自区(市)县、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的40支队伍380多人参加,这在以往门球赛事中是少见的。由于是成都市老年门球赛,只要是本市的常住人口,均可报名参赛,这就使以往不能出外参赛的社区队都可参加,极大扩大了门球活动的吸引力。二是组织准备工作细致到位,整个赛程一气呵成,全部赛事进行顺利,圆满完成;三是注重了安全工作,组委会要求各队做到安全第一,打和谐球,打友谊球,故整个赛事没有出现不安全的情况;四是裁判员尽职尽责,身着统一服装,始终坚持岗位,认真严格执裁,不受外界干扰,圆满完成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