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春季门球活动很活跃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新津县门球协会

进入新年以来,新津县的门球活动日益兴旺,除积极开展活动外,在扩大队伍、抓好培训上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367日,由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文体局、县老体协联合主办、县老体协门球协会承办的新津县第29届“三·八”妇女门球赛开赛。共有18支球队、175人参加。

比赛在县老干部活动馆等四个片区门球场上进行,经过47场的激烈角逐,最后由粮食队夺得冠军,文体队、退教一队分获第23名,获得第4-6名的队依次是望江二队、蔡湾队、县委队。37日的闭幕式上,主、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并向获得前6名的球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向全体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发放了纪念品。

310日,为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与裁判员的执裁能力,县门协举办了一次门球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县门协副主席乔仲康传达了市门协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组织门球运动员进行技术训练,如何掌握和提高门球2015竞赛规则修改后的战术,以及教练员临场指挥艺术等问题作了讲解。参加市门协培训回来的县门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蔡盛午也就裁判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讲述。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述和现场示范,使学员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近几年来,新津门球队伍逐渐老化,门球人口已经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现象。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在去年底门协工作总结会上,县老体协主席唐秋华就提出了要依靠老队员去发展新队员的要求。新年伊始,望江门球组、退教门球组、军干门球组、蔡湾门球组等积极进行宣传动员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有17人报名登记加入门球队,其中绝大多数年龄在60岁以下。

    为了使这批新队员尽快入门,县门协对他们进行了初步培训。蔡盛午副主席兼秘书长向新队员介绍了关于门球场地及其设施的知识;乔伸康副主席重点讲了贴脚击球法的单脚式和双脚式两种打法。在讲述击球要领时,他详细讲了应如何站位、瞄准、放棒、校正、起棒等五个步骤。在他讲述过程中,由带队的队长或教练进行了动作示范。随后,新队员们在带队队长、教练手把手的指导下,进行了击球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