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州社区门球队“桃花杯赛”勇夺冠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闪荣叶

 

     “桃花迎宾,沐浴风清山秀花美龙泉雅;以球会友,共享竞争交融欢乐情意浓。” 2017年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第十二届“桃花杯”门球邀请赛于31416日在龙泉驿举行,高新区益州社区门球队应邀参加了这一盛会。

此次邀请赛共有来自省内与贵州、陕西、重庆等30支队伍参加。高新门协虽多次组队参加“桃花杯”邀请赛,但都未能取得好成绩。今年的“桃花杯”赛,高新区门协选派了由李培芳为队长的益州社区门球队参赛。为了打出好成绩,在教练刘伟的带领下,队员们积极投入到每天的基本功训练中,在队长的严格要求下,球技有较大提高。14日,益州队运动员的身影出现在龙泉驿门球场上,并进行紧张的赛前练习。

16日开始比赛,益州社区的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场,打得认真、投入,虽然由于个别裁判员的错判,造成队员情绪不佳,但仍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运动队共有12支,在与巴中市队抢夺2号位的比赛中,益州队教练员以清晰的思路指挥着全场,要求队员们稳扎稳打,使每一个球都打得准确、到位。精湛的技艺,团结一致的精神状态,最终益州队战胜对手进入前8,并在与龙泉百工堰队交战获胜后顺利进入前四名。

益州队半决赛的对手是老朋友武侯队,队员们斗志旺盛,教练兼运动员刘伟根据队员的特点,以多变的战术,顺利地取得决赛权进入到冠亚军决战。

与益州队争夺冠军的是资阳中车队。资阳中车队队员打球稳重、老练,战术水平相当高,在本次邀请赛中一场不败。面对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益州队教练员指挥思路细致,考虑周到,队员们不骄不躁,认真对待,运用漂亮的远距离闪击,精彩灵活的边线拈球,直奔三门的多变轻进门战术,使场上局面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终于以大比分获胜,夺得了本届“桃花杯”门球邀请赛的冠军。

(作者单位:高新区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