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门协的庆生日比赛欢快热烈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李素芬

32223日,“都江堰市门球协会成立26周年岁岁乐门球赛”在映秀湾发电总厂门球场开球。尽管两天都阴雨绵绵,但各参赛队的热情却依然不减。都江堰市门协每年3月都要以赛球的方式来庆祝其生日,今年虽然情况同样,但其过程中很多感人的细节使人难忘和感动。

一是比赛氛围亲切热烈。22日一早,成勘院队的队员就来到门球场,修整赛场、为比赛做准备;上午没有比赛任务的友爱队队员汤朝明也积极参与了这些工作;405地质队队员、市门协秘书长阮光红夫妇带着不满6个月的小孙女来参赛,使赛场增添了很温馨的气氛;公路联队的队员相互电话联络,冒雨准时到达赛场, 以“难得在一起,打好这场球”相互鼓励,队长还抱病到场指挥;裁判员李永玲、杨国平放下紧要家事和工作到场执裁。更有两家公益机构到场祝贺门协生日,并给参赛队员带来了礼品。

二是比赛过程友好和谐。比赛仍执行《2015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在两天的比赛中,所有的参赛队伍都严格“遵纪守法”,基本上没有多头指挥、界外球违规进场、相互抱怨指责或场外高声喧哗的情况发生。当一些队的合理要求未得到裁判员同意时,都能服从裁判员的判定。

三是技战术表现出色。在23日友爱队与映秀湾发电总厂二队的冠亚军争夺赛中,映秀湾发电总厂二队队长、击球员谭世兰一杆10号球进3门并同时撞击了3门后的2号球,打成双杆球(该10号球即获得了两次击球机会)后,将2号球精准地闪送到2门后一米多远并靠边线的两个红球处,使其打掉对方两个球;又精心地击打自球直奔3线中、靠近边线将离自球近10远的1号球击中,闪出场外;原地转过身来击打自球,只见10号球不快不慢地前行、轻轻地挨到中心柱得5分。全场观众惊叹“打得太准了”。

尽管这次庆协会生日比赛有些队因故缺席,使比赛结果与过去大相径庭(第一名至第四名分别为映秀湾发电总厂2队、友爱队、阿坝州监狱队和405地质队队),但都江堰市门协这次过生日,还是让会员们感到高兴和快乐,大家激情相约201827周岁再见!

(作者单位:都江堰门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