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五月间门球赛事十分红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2

邓洪慈

 

春夏之交的五月风和日丽,气温宜人,正是开展老年人进行健身活动的好时机。高新区老体协与门协满足门球老人的愿望,接连组织门球赛事,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5911日,高新区老体协举办了第四屇“老体协杯”门球赛,全区43支球队全部参加。参赛运动员中不少年已高龄,门协领导虽婉转劝他们退赛,但他们热情很高,故仍有多支高龄队参赛。

比赛的预赛在8个社区赛场进行,参赛的43支球队分为8个组竞技,取各组前两名进入复赛。参加复赛的16球队分为4组在4个赛场上角逐,取各组的前两名进入决赛。最后的决赛在肖家河干休所举行。比赛过程中,运动员本着重在参与,相互学习,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但由于各球队在技战术上存在差异,也显示了他们的水平高低与实力强弱。、

经过三天135场紧張激烈的比拼,三瓦窑二队、新能一队和新街一队荣列前三名。511日下午,在肖干主赛场的决赛结束后,举行了简朴热烈的发奖仪式。区门协主席钊学孔等领导分别给获奖队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给参赛队发了参赛金,高新区第四屇“老体协杯”门球赛安全.园满落幕。

52526日,高新区门球协会组织举办了第三屇“康乐杯”门球赛。参赛的19支球队140余人均为70岁以上,其中年龄最长者为92岁。他们虽已届耄耋之年,但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豪情不減当年,都按时从四面八方分赴指定的赛场。比赛中,他们心态平稳,严肃认真,全力投入,每支球队和队员都发挥了各自的水平和持色,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好球,获得了观众热烈的喝彩。最后新能二队与新街社区队争冠的决赛更是精彩纷呈,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经过一天半42场的紧张竞技,新能二队、新街社区队、三瓦窑队和肖家河一队分别获前四名,倪家桥队、新南社区队、紫荆一队和新干队並列第五名.

    区门协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視,区门协钊学孔主席在赛前赛后多次说:我们这些老同志对门球很执着,是我们高新门球运动的开拓者,我们有义务为他们提供精神食糧,使他们晚年幸褔快乐。为此高新区门协对此次比赛具体採用了一是球队以住地就近分配赛场;二是组织以女性以主体的裁判队伍,要求她们勤跑到点,声音大一点;三是给运动员发午餐和交通补助费。由于这样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这次比赛安全顺利进行。而老球友们对门协的举措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大家既表示感谢,也表示要与门球继续同乐,为“积极老年化”、“健康老龄化”增加正能量.

(作者单位:高新区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