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开展全县门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肖连勇

 

32930日,金堂县门协在县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对全县门球教练员、裁判员进行了培训,收效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县门协主席刘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进一步增强教练员裁判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指导与执裁水平,特别是进一步加强裁判员的“法官”意识,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执裁,推动金堂县门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并于522成都市将在金堂举办的“花园水城杯”大型赛事中切实履行好职责。

整个培训采用动静结合,有室内《规则、裁判法》的学习,也有场地执裁实践练习。王继珍、胡道兴等教员对如何当好裁判员、闪击犯规的处理、记录员的工作、裁判员的宣判和手势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不厌其烦的现场演示。

56名参训学员自觉调整好个人事情,尽心、安心投入学习;用心听讲、认真记录、刻苦练习、努力提高。通过一讲、二看、三练,所有参训人员有了明显进步,对执裁中的呼号、手势、站位、跑动、甲乙裁的配合及准确的宣判等诸方面的知识掌握更牢,提高了对只有熟悉规则、精通裁判法,懂得门球技战术,跑动及时、站位合理、手势规范,才能做到看得清、判得准、罚得对的认识,都感到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作者单位:金堂县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