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门球俱乐部重视开展月赛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近几年来,蒲江县老体协门球俱乐部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组织门球月赛活动,深受广大会员的欢迎,同时也激励了会员平时训练的积极性,推动了门球活动的开展。我们的做法和经验有如下几点:

   一是准备充分。每次月赛基本上固定在每月11-12日举行,时间明确,队长和队员好做准备,按时到场参赛。俱乐部也将月赛的日程、场次安排提前3-4天张贴出来,让全体门球队长、教练员、裁判员和队员提前知晓,及时参赛。

   二是组织培训。为了开展好门球月赛活动,俱乐部每年3-4月份都要组织培训活动,重点培训门球队长、教练员、裁判员及各职能工作组的成员,让他们更加熟悉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并对教练员、裁判员进行认真考核,按上级要求颁发资格证书。这样就为门球竞赛活动培养和训练了指导和评裁的人员。在培训中不仅有课堂讲授,还有实际的赛场演练,使参训者能确实提高指导与执裁水平。俱乐部每年还在3-4月份对新队员开展了技能培训。

三是精心组织。每次月赛都认真制定规程,做好宣传与后勤保障工作。竞赛时,俱乐部领导成员都要到场进行指导,及时解决难题。同时要求门球队长、教练员、裁判员、裁判长和服务工作人员都必须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保证月赛顺利、良好进行。

四是评比表彰。门球俱乐部为组织好月赛活动,建立了参赛成绩登记、考核记分、评比表彰的激励机制,每月比赛之后,用大黑板公布月赛前6名或前8名,进行表扬。每月比赛各队按获得的名次高低记不同档次的分数,年终时总结公布各门球队的总成绩,对荣获前6名或前8名的门球队、门球队长、教练员、裁判员和优秀队员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予以公布、奖励。这对调动各门球队长和队员参加门球月赛活动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