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柔力球(花式)比赛 竞赛规程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1-29

一、主办单位

成都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成都市体育局 

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 

成都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由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具体组织实施

三、协办单位

蒲江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蒲江县老年体协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1996日在蒲江县虹桥体育馆举行。

五、竞赛项目

(一)甲组规定套路;

(二)乙组规定套路;

(三)集体自编套路

(四)双人自编套路

(五)个人自编套路

六、参加单位

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各行业系统体协、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驻蓉部队、境外驻蓉机构、街道社区均可组团或组队参赛。

七、参加办法

(一)参赛资格参照《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总规程》有关规定执行。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目比赛者。参赛运动员男55岁、女50岁以上,最大年龄不超过70岁。

(三)参赛运动员须持有成都市行政管辖区域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由成都市公安局颁发的成都市居住证。

(四)每队报领队、教练各一人,运动员1013人(男、女不限,含双人和个人自编)。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审定的2015年版《柔力球竞赛规则》。

(二)每队限报两个组别,也可以只报一个组别。每队在规定套路甲组或乙组中只能选报1个组别参赛。自编套路组不受限制。报名不足三个队的组别不予立项。

(三)规定套路甲组竞赛办法: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推广的规定套路第7套《柔力球之歌》、第8套《走向复兴》、第9套《我们的信念》、第11套《美丽中国》、第12套《祖国万岁》中任报一套参赛。其中第七至第九套,分值为95分;第十一至第十二套分值100分。

(四)规定套路乙组竞赛办法: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推广的规定套路第3456套中任报一套参赛。其中第三套分值为95分。

(五)自编套路必须包括:四类基本动作:1、绕环类、2、翻拍类、3、转体类、4、抛接类(含对抛);6A组难度;5B组难度;2C组难度;六次队形变化(入场、退场除外)。

(六)规定套路的比赛队形可自行设计,但不能有动作和位置改变,如有改变,每改变一次扣1分。

(七)规定套路音乐由大会统一提供,自编套路音乐由各队自备,并于赛前将U盘交大会工作人员。

(八)每队中有1名男运动员加0.5分,最多可加至2分。

(九)比赛分3轮进行,出场顺序由竞委会组织相关人员赛前抽签确定,比赛采用一次性决出名次的办法。

(十)每队上场人数不得少于10人。

(十一)参加集体套路比赛的队员可兼报双人或个人自编套路比赛(双人和个人两项不得兼报)。个人自编套路,双人自编套路,每队分别限报2人或2队。

(十二)参加自编套路的代表队请于赛前递交难度的名称及队形变化图表,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体育道德风尚奖按照《总规程》执行。

(二)集体项目:甲、乙组分别按所设项目(规定、自编)的实际,参赛队数的60%40%,予以优胜奖和优秀奖录取,并给予奖励。

(三)双人自编和个人自编套路分别各录取前八名并予以奖励。

十、报名、报到

(一)各单位于2019825日前,将报名表分别报成都市老年体协和蒲江县老年体协。

(二)各代表队于96日上午900之前在蒲江县虹桥体育馆报到,领取秩序册,同时召开竞委会和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9:30开始比赛。

(三)报到时须附上有本人签字的《自愿参赛责任书》,否则不得参赛。

(四)参加比赛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原件,以备竞委会查验。

十一、比赛器材及服装

(一)球拍要求:将标准用球放置拍面中心,其下垂最低点与拍框水平面距离,套路比赛的球拍不超过3cm

(二)参赛队员不得穿舞蹈类裙装,不得佩戴饰物,不得穿非运动类皮鞋。

 

十二、裁判选派及管理办法

竞委会按《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规程》要求,选派裁判人员和组建仲裁委员会。

十三、费用

各代表队参赛的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如需提前一天报到,食宿标准建议为每人每天180元,请各代表队提前与蒲江县老年体协联系,以便安排。

十四、保险

参加比赛人员均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突发急性病身故及附加意外医疗等保险,并在报名时出具赛事期间有效的保险凭证。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成都市老年体协

地址:高新区金桂路66号,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内

电话(传真):8674351887780409

联 系 人:杨正祥、冀瀚霖    

电子邮箱:490232745@qq.com

 

蒲江县老年体协

  址:蒲江县河滨南路396

联系人:李玉霞 

  话:13668129826   QQ171916165

 

 

 

成都市第六届老运会柔力球(花式)比赛报名表

队名:                     组别:

     

身份证号码

双人

自编

曲名

个人

自编

曲名

规定

套路

乙组

规定

套路

甲组

自编

套路

曲名

领队

 

 

 

 

 

 

3

 

4

 

5

 

6

7

 

 

8

 

 

9

 

11

 

 

教练

 

 

 

 

 

 

 

 

 

 

 

 

 

 

 

 

 

 

 

 

 

 

 

 

 

 

 

 

 

 

 

 

 

 

 

 

 

 

 

 

 

 

 

 

 

 

 

 

 

 

 

 

 

 

 

 

 

 

 

 

 

 

 

是否住宿?

 

注:1、每队只能在规定套路甲组和乙组中选择一个组参赛,请在甲组或

乙组的套路里面选择本队的参赛套路(请打“√”)。

2、参加自编套路组比赛则不受限制,如参加(请打“√”)。

联系人:               电话(手机):

 

单位盖章: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