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老体协积极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青羊区老体协积极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
来源 青协办   发布时间: 2013-07-11   点击: 58

自省、市委决定在全省全市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后,青羊区老体协积极响应,立即开始了行动。6月初,区老体协专门编印了“中国梦”教育学习资料,以推动这项学习教育活动在老体协会员中热烈开展。

青羊区老体协编印的教育学习资料指出:开展这次教育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在全省开展思想大统一、认识大提高,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总动员。老体协作为群众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和市老体协的部署上来,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投入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学习资料的题目为《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通过概述中华民族自近代开始的饱受屈辱的历史;揭示新中国建立后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经历的艰难曲折,及改革开放后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描绘未来我们国家辉煌美好的前景,很好地表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发展演变历程。并结合四川、成都的实际,阐明了实现这个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之牺牲探索奋斗的伟大追求,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承载着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程似锦的“中国梦”实现的必然性。

教育学习资料提出:“中国梦”是全体人民的梦,老体协作为群团组织就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眼下的体育活动、文娱活动、休闲旅游活动搞好,增加活动的数量,提高活动的质量。要大力弘扬“奉献、认真、亲和、康乐”的协会精神,努力工作,把区老体协建设成为会员之家,给会员带来康、乐、寿,并吸引更多的老年人投身到运动锻炼中来,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要以这样的实际行动来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贡献。

据悉,这份“中国梦”教育学习资料已在全区老体协会员中激起热烈反映,很多人认真进行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