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中国梦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我心中的中国梦
来源 金堂县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3-07-11   点击: 72

李文范

 

我们的祖国领土广阔,有960多万平方公里;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五千年生生不息、传承不断。在这块土地上,中华儿女创造出了辉煌的东方文明。千百年来,在中国人民心中总是怀抱着希望国家强盛、民族团结、政治清明、社会公正、人民富裕的梦想。

可是我们纵观几千年的历史,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总是兴衰交替,分分合合,帝王将相左右着历史,主宰着人民的命运。尽管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也曾出现过秦代的天下一统、汉代的“文景之治”、唐代贞观开元的繁荣和清代的“康乾盛世”,但总是昙花一现,未得长久。人民一直是处在黑暗、苦难之中。19世纪中叶的鸦片战争以后,帝国主义列强一次次侵略中国,腐败无能的清政府割地赔款,丧权辱国,更使我们祖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处于任人宰割的地位。特别在20世纪30年代,日本帝国主义穷凶极恶侵略中国,国民党政府腐败无能,几百万军队抵挡不住,三年时间,使我国半壁江山沦陷,中华民族竟至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人民陷于苦难深重之中。

1921年成立的中国共产党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是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展开了拼死抗争,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反动腐朽的国民党政权,建立了新中国,这才使得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有了实现的可能。

但不幸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前进中出现了“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错误和曲折,这使得民族复兴、国强民富的“中国梦”的实现一再延后推迟。

党的113中全会,以邓小平为首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实行拨乱反正,政革开放的伟大战略,使我们的祖国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出现了勃勃生机。正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首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的政策不动摇。使我国经济快速腾飞,国家日益强盛,人民生活逐步富裕。中华民族现已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东方。

党的十八大产生的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响亮地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号召,极大的振奋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正确,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在2020年一定能达到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到21世纪中期,一定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伟大的中国梦,是中华全民族的梦,也是每个公民的梦。笔者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退休林业干部,是亿万人民中的一员。几十年生活,虽然也经历过曲折和苦难,但这些曲折和苦难总是与国家民族的兴衰成败紧密相关的。我深刻体会到只有经济发展、国家富强、社会稳定,才有个人幸福,个人的理想和愿望才能得以实现。因此,在我们欣逢几千年难得的盛世中,应该做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要拥护党的领导,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教育好子女孙辈,传递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精神,为维护社会和谐团结尽自己的力量,为实现壮丽美好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作者单位:金堂县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