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 我的梦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中国梦 • 我的梦
来源 新都区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3-07-11   点击: 61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共同享有出彩的人生,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和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总书记的话,十分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倍感亲切。我们深深懂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在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在建国100周年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需要华夏儿女不懈努力,全民族共同奋斗。要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每个人就该有自己的梦想,就是说要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履职尽责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宏伟的中国梦大厦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梦想就各不相同。对退休已16年,爱好写作、学习的我来说,要一如既往搞好区上的老龄宣传报道工作;要认真完成好区老协、老体协的信息宣传工作和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撰写任务;要勤奋学习,当好成都市新都区老年大学理论研究员,按要求撰写老年教育理论研究文章;要关注新都经济社会发展,当好《新都资讯》、新都电视台的忠实读者、观众,当好行风监督员;要统筹兼顾搞好原单位退休党支部工作;要克服年龄大(75岁)、视力差的困难,参加老年大学电脑课学习,向内行请教,掌握电脑操作基本技能,以适应多项社会工作需要,跟上信息化网络时代步伐。

人生在世,生命是有限的。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有尊严,要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为社会服务到老,也就是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那么,就一定能圆个人的梦。我认为,只要每个地区、每个单位、每个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都圆了自己的的梦,那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得以实现。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