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梦与中国梦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老年人的梦与中国梦
来源 邛崃市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3-09-02   点击: 34

曾庆舟 

 

    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梦的内涵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到那时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就是伟大的中国梦。    

    邛崃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提出:邛崃的地方梦是建设繁荣富庶,望山亲水,和谐幸福美好邛崃。    

    国家梦、地方梦跟老年人的梦是一脉相承,只有实现了国家梦,老年人的梦才能圆。家庭和睦幸福,自己身体健康长寿,天天开心,这是老年人的梦,也是期盼。繁荣富庶就是经济发展、富国富民,国家富了少得了老年人的吗?老年人有钱了,可以自由支配,不就为精神愉快奠定了经济基础吗?望山亲水让生态环境美好,和谐幸福使人际关系良好、家庭美满。老年人生存在那样的环境中,就会心旷神怡,能不长寿吗?有高楼新房,孙贤子孝的你一定天天开心,当你生日时,儿孙向你祝福,祝你寿比南山,福如东海,你一定是笑在脸上,笑在心头。    

    有如此美好的梦,我们老年人岂能不追求、不向往?但同时在实现这样的梦时,我们老年人该做些什么呢?我以为:

    1、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文件以及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等文件资料,丰富提高认识,并积极热情去宣传中国梦。

    积极参加适合自己的体育健身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减少疾病,保持健康。不让自己痛苦,家人苦恼。    

    3、适当外出走游,看一看国家的新貌,比一比家乡的变化,想一想中国梦的伟大涵义,你会得出一个结论:中国梦的憧憬是多么的美好。

    4、加强自身修养,要做社会家庭和谐的尊者,劝他人奉行百善孝为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