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老体协下基层调研“六有”落实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2

李文范  汤世万

 

为了认真贯彻国家12部委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促进基层老体协组织落实省老体协领导提出的“六有”(有组织、有场地、有经费、有骨干、有活动、有制度),金堂县老体协的几名副主席近期分赴较为边远的广兴和竹篙镇调查研究基层老体协工作。

调研工作以这两个乡镇落实“六有”为主要内容。调查组以召开同时邀请基层文体骨干参加的汇报会为主,听取分管老体协工作的副书记做汇报,老体协主席介绍镇、村、组落实“六有”情况。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广兴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老体协工作,他们专门准备了汇报材料,既肯定了老体协工作的成绩,还提出了需要县老体协协调解决的经费、场地、文体设施、组织领导等问题。基层骨干站、组长也在会上把他们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来请镇、村领导协助解决。竹篙镇老体协秘书长和文化站长在汇报会上就县老体协对基层文体活动的指导培训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竹篙镇老体协还表示要组建气排球队,以为在金堂推广老年气排球运动和提高水平做出贡献。分管文娱、体育、组织的老体协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对这两个乡镇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金堂县老体协的这次调研活动起到了上传下达、上下交流沟通的作用,受到乡镇老体协的热烈欢迎,他们希望县老体协经常下去给他们指导工作。县老体协也体会到深入调查研究工作是推动基层老体协工作的方法之一,也是接地气的具体体现,今后要把这项工作常态化进行下去。

(作者单位:金堂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