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六好”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温江区老体协副主席 王荣根

 

省、市老体协发出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文件后,我们温江区老体协积极响应,组织镇、街老体协和村、社区老体协活动站负责人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迅即在全区开展了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活动。

通过学习讨论,我们区老体协班子认为:这“六好”,领导重视好是关键,班子服务好是条件,组织建设好是保障,骨干队伍好是动力,制度健全好是基础,活动效果好是目的。也就是说,实现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六好”,党政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是非常重要的,这一条做好了,经过老体协组织的努力,实现其他“五好”就比较顺利了。

为了得到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做了这几项工作。

一、给区委区政府领导写信,得到区领导接见,区老体协班子成员当面向区领导汇报了近些年来区老体协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这获得了区领导的肯定与赞赏,使得区老体协改善了办公条件和争取了较多活动经费。区体育局也将老年体育纳入全区群体工作,加强了对老年体育活动的支持力度。

二、老体协牵头举行各涉老社团组织一起座谈,取得各单位的理解支持,形成了大家协调一致努力搞好老年体育工作的共识和合力。

三、区老体协在对镇、街老体协争创“六好”活动的情况进行调研中,对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与镇、街办分管的党政领导直面沟通,诚恳希望他们对镇、街办老年体育事业予以关注与支持,积极指导和帮助镇、街老体协克服和解决,以促进老体协工作与时俱进,力求创新,顺利开展。

四、这几年,区老体协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力求使基层老体协紧密配合党政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为党政分忧解难。结合调研情况,今年我们用典型引路的方法,抓了三个镇、街老体协和两个村(社区)老体协活动站,为争创“六好”活动的示范点,组织全区各镇、街老体协工作人员对示范点活动进行参观、学习,现场交流。在六月份召开的2018上半年总结会暨“六有、六好、六新”经验交流会上就有5个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的争创“六好”做法和体会。今年底,区老体协还将对争创“六好”活动开展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党政领导重视老年体育工作,就是对老体工作的支持、鼓励,老体协人员工作起来干劲也足,心情也愉快,工作开展也有成效。

目前我区6万多老体协会员都选择了12项健身项目,不少人还利用节假日参加团队的活动,各基层组织做到了活动经常不间断。现在全区有老年人健身运动项目22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数达到了全区老年人口的67%。而让90%的老年人动起来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去年,在区体育局的重视与支持下,区老体协成功承办了温江区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设比赛项目13个,参赛队194支,参加人数5800多人次。此外还举办了区首届老年文艺节展演。今年我们除开展例行比赛活动外,将在88日全民健身日举办专题活动和10月份开展“运动温江”万名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

目前全区 10个镇、街老体协在认真争创“六好”工作中,都积极主动争取镇、街党政领导的支持,加强了班子建设,活动开展积极,全区80%以上的老年人都积极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成为全区全民健身活动的靓丽风景线

温江区老体协的“六好”创建活动取得了些成绩,但与兄弟市区县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我们一定向兄弟区县老体协好好学习,使温江区的创建“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取得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