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同志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2-05-21

领导同志重要讲话
来源 老体协   发布时间: 2013-05-13   点击: 97

老年体育事业功德无量。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是一个人的美德,关心他人的身体健康,关心全社会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这是一种功德。老年体育可以让老年人得健康,为家人添幸福,为社会构和谐,替党政保平安。老年体育不单纯是体育工作,现在是整个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发展战略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全面小康社会如果离开了老年健康是建不成的,它必须涵盖老年健康。……应对老龄化,老年体育是最积极的手段。

老年体育事业前景宽广。老年健身是老年人天然的、自身的需求,老年人需要健康,把老年人组织起来玩体育是老年人的呼声。老年体育就是把潜在的自发的要求组织起来,责任就在老年人体育协会身上。

——摘自中国老年体协主席张发强201212月来四川调研时重要讲话 

226,四川省老年体协召开全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秦玉琴主席就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做好老体协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要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二、全面贯彻落实川委办[200923号文件,努力做到老年体育“六有(组织、场地、经费、骨干、活动、制度)”,吸引更多老年人参与健身。三、做好参加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和纪念省老体协成立30周年工作。四、切实加强各级老体协领导班子建设,配好班子,选好带头人,求真务实,勇于进取,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