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同志在成都市老年体协成立30周年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领导同志在成都市老年体协成立30周年
来源 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发布时间: 2012-06-18   点击: 1249

庆祝大会上的致辞  

 

2002530日) 

 

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朱永明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年朋友们,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三十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60万成都市老年体协会员和130多万积极投身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向长期关心、支持成都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过去和现在在老年体育事业中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三十年来,全市各级老年体协坚决贯彻党的老龄工作方针“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和老年体育工作方针“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紧紧依靠广大老年体育工作者和老年体育爱好者,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老年体育事业的关注与帮助,在探索中求发展、在开拓中求前进、在创新中求飞跃,使我市老年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目前,老年体协的组织架构网络齐全完整,各区(市)县、直到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了老年人体育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老年体育活动在全市城乡开展得蓬蓬勃勃,热烈兴旺,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多次被评为全国、四川省、成都市群众体育和老年体育先进集体。

    三十年来,市老年体协已成功组织了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常年坚持开展的全市性的比赛、活动、培训、科学健身知识讲座以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等已达到几十项。尤其是在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各级老年体协加大工作力度,带动全市百万老年体育大军积极开展了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把全民健身热潮推向了城市、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并由此锻炼、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热心奉献、技艺出众、风格高尚的老年体育骨干队伍,成为实施《全民健身条例》的表率和排头兵。

    协会成立30周年是成都市老年体协在2012年的一件大事,这对成都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希望借助这一有利时机,努力扩大老年人健身人群,积极研究具有成都特色,适合老年人健身特点的新项目、丰富老年人健身手段,提高老年人健身水平,促进我市老年体育更好更快发展。我们第六届委员会全体同志也一定继往开来,创新求进,组织带领全市老年体协会员,在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和建设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新的伟大征程中,作出老年人应有的新贡献。

    祝全市老年朋友健康、快乐!谢谢大家!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体协副主席肖光成致辞 

 

同志们、老年朋友们:   

       在隆重庆祝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3 0周年之际,我受省老体协秦玉琴主席的委托,谨代表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向成都市老体协成立3 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辛勤工作在老年体育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高度重视支持老年体育工作的成都市各级党政领导和体育等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成都市老体协成立3 0周年来,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市体育局等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市老体协以及各级老体协的辛勤努力下,全市老年体育工作蓬勃开展,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近几年来,通过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川委办[2009]23号文件),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为增进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参与体育健身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国务院颁发的《全民健身计划( 20112015)》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都对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老年体育事业是谋民利、得民心、健民体、保民安的事业。做好老年体育工作,为老人带健康,为家庭送欢乐,为社会促和谐。我们相信作为四川省的政治经济中心、经济强市,成都市一定会通过更进一步的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深入落实川委办(200923号文件提出的各项要求,通过总结和宣传成都市老年体协成立30年来的丰硕成果及丰富经验,全市老年体育的组织建设、场地设施、健身活动和老体协班子建设等各方面将再上新台阶,走在全省的前列,西部的前列,谱写新篇章,为广大老年人的健康幸福,为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成都市老年体育事业更加兴旺发达!衷心祝愿各位老年朋友、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傅勇林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各位老年朋友、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30周年。受新初书记、洪林市长和包惠常委的委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成都老年体协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长期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在老年体育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去年年初,经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当时成都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181万,刚刚过了一年,今年年初我市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已达到了231万。所以我们这座城市已是一个老人的城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近全市总人口18%。因此,大力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对增强老年人的体质,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安享晚年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也是为老年人服务的具体表现。同时,这对形成老少共融的良好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我们高兴地看到,30年来,成都市老年体协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各级体育行政部门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奋力开拓、积极工作,为推动我市老年体育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推动全市的全民健身活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市委、市政府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我们希望成都市老年体协能以协会建立30周年为契机,继续努力,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我市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不断开创新局面,让全市的老年人都能快乐健康地安度晚年,并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市委、市政府也将认真执行“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努力营造关心老年人健康、支持老年人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进一步完善全市有利于老年人健身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把对老年群体强身健体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积极地支持市老年体协开展工作。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市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体育强市和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做出新贡献。最后,祝全市老年人幸福美满、健康长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