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同志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习近平同志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奉献一辈子,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后,首要的任务就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益寿延年。同时,要继续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热情,坚持把老有所养和老有所为很好地结合起来,做到生命不息,追求不止,余热生辉。”

——转引自2013年底厦门老体信息卷首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善孝为先”,关心老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后辈应尽的孝心。我们一定要办好老龄事业,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老龄工作的力度,切实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问题,积极创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条件,真正形成全社会时时刻刻想到老年人、事事关心老年人的良好风尚。

——转引自2013年1月27日光明网

加强老体工作是今年群体工作的重点之一,总局今年要为老年体育做八件事情:一是发一个加强老体工作的意见;二是编辑一套老年体育锻炼的指导丛书;三是研制一套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器材;四是理顺老体组织构建;五是提出老年人健身场地建设的资源整合规划;六是研究老体经费投入的长效机制;七是调研老体组织、活动、场地状况,把老体工作纳入《条例》落实的督察内容;八是制定老体发展长远规划。

——摘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2014年2月17日在全国群体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