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同志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进一步做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健身组织和健身活动工作。目前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为3.64亿,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在10年左右的时间内增长到5亿,占人口总数三分之一以上,挑战不小。这项工作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必须解放思想、调整思路、创新方法,面向大众、深入基层,努力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要对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社会组织的改革和培育发展,给予更多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使之成为开展基层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和主力军。加强科学健身方法和优秀项目的推广与交流,加强对老年人、少数民族、残疾人、妇女等人群活动的指导协调,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全民健身活动评价和激励机制。

——刘鹏局长2014年12月29日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讲话

 

  20141125日,秦玉琴主席主持四川省老体协办公会议,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四点贯彻意见:一、深刻理解“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按照“完善体育设施”的部署,积极主动争取解决好老年人健身场地设施。有条件的地方应积极争取建立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国家投资建设的体育场馆都要加挂“老体健身活动中心”的牌子,其它公共健身场所等社会资源也要提供给老年人使用等。三、根据“各级政府要将全民健身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规定,积极解决经费。各级老体协要练好内功,做强自身,提高承接能力,尽力多承担一些政府购买的公共服务任务。四、按照“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的要求,组织引导更多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