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中国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讲话

 

要充分认识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机遇。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目标,这些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高度重视,也明确了全民健身在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作用和价值。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讲“要形成全民健身的新时尚”,这个新时尚用在柔力球项目上很贴切。柔力球运动是健身展示性的,健身者轻松乐观的精神面貌,舒展健美动作的展示,我觉得就是一种时尚。

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今年在全国体育局长会上,提出要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端发力。这个供给侧也是指我们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老体工作机制,给老百姓提供健身服务。需求侧是什么呢?就是健身群众的健身需求。两端发力就是要根据老百姓的需求,针对性地给健身群众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同时刘鹏局长提出要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的作用,将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职能交给社团来承担,各地政府用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给予支持。现在体育总局为了发挥社团的作用,提出了“4+X”这么一种模式,这个“4”是指体育总会、老年体育协会、农民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X”是指各类民间体育协会。这“4+X”的工作模式是国家发挥体育社团作用的总基调,表明了要充分发挥以老年人体育协会为主的社团的作用。

——摘自盛志国2016416在柔力球专委会一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