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体育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819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盛志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内涵深刻、鼓舞人心。体育健身是改善老年人健康状态和生存质量,降低老年疾病发生率,保持健康延缓衰老,缓解老龄化带来的综合社会压力最基本的的方法,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便捷经济有效的途径。”他表示,老年体育协会要深入理解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健康发展理念,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全体的公益性原则,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在老年体育活动示范引导推动上下工夫,为老年体育在健康中国建设中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