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盛志国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今年是国家体育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规划》、“十三五”《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年份。老年体育协会工作需要更有所为,再上台阶。首先,要注重坚持协会的功能作用,把握公益性服务方向和“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在前不久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强调,要实现群众体育新突破,要紧紧围绕“便民、惠民”的这个全民健身的核心,从群众身边着眼着手,确保到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基本体育健身服务的目标。这是国务院领导对群众体育的要求,也是老年体育协会的服务目标。其次,深化认识,主动融入大老体工作格局。大老体格局的形成、建立,需要我们主动挤入和诚心迎来,在争取政策保障的同时,主动围绕职能部门开展工作,主动争取职能部门的联动,主动争取社会和市场的参与投入。第三,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转变观念、开拓思路,丰富健身活动内涵和方式,提高服务能力,争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更多机会。

——2017222在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会上讲话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