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体协2018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摘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反映到全民健身就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与体育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和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老年人体育协会作为老年体育的社会组织、行政部门的得力助手,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发挥应有作用,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健身服务宗旨,强化广泛普惠老年健身群众的工作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发展老年体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逐步满足新时代老年群众健身需求上有新举措、做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体育工作和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人体育协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老年体育事业在提升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康中国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深刻认识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助力行政部门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功能;深刻认识老年人体育协会融合社会力量,服务老年健身的枢纽型组织作用;深刻认识老年人体育协会应该为老年健身群体贡献更丰富、更实在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