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计划就是国民幸福计划”。十九大报告中对健康中国建设也有很大的篇幅。省老体协专门召开了研讨会,就是要使大家充分认识发展老年体育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发展老年体育,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是老年人保持健康、延缓衰老的理想途经,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便捷、经济、有效方式。广大老年人是健康中国建设当中的一个重点环节,他们有迫切的健康长寿愿望,有强烈的体育健身热情,退休之后有大量的闲暇时间,是全民健身运动中的基础、骨干力量。老年人通过体育健身,不仅仅增强了体质,而且使他们融入社会,促进心理健康,防治疾病,延年益寿,也是为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做了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了贡献。

我觉得我们从事老体协工作的人,实际都是大的志愿者,都是为广大老年人服务的,我们做的事情不仅是面对老年人,也是为国家做贡献。所以,我们从事老体协工作的大多数同志虽然都离退休了,但我们的工作很光荣,责任也重大,要站在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做好这项工作,为老年人安度晚年、快乐、健康,发挥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和家庭和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201843日在省级行业系统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