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体协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培训 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30

——多年的实践证明,广大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对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起着骨干队伍的作用,带动了其他年龄人群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各级老体协尽最大努力把能够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组织起来参加体育健身,为老人送健康,为家庭添欢乐,为社会促和谐,为政府减负担,既帮助广大老年人实现健康、快乐、长寿的美好生活向往,又是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应对人口老龄化、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贡献。因此,在新形势下推动老年体育发展,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和发生什么变化,老年人口越来越多的现实不会变,广大老年人强烈的健身需求不会变,老年体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趋势也不会变。每个老年体育工作者一定要牢固树立做好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当一名老年体育工作的志愿者,甘愿付出和奉献,为广大老年人参加健身活动服好务。

——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开展老年体育工作,省、市(州)、县(市、区)老体协都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要抓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要加强思想引导,正确认识和处理遇到的问题,保持各级老体协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稳定,在位一天干好一天,在建立“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格局上不放松,在实现“六有”、“六新”、“六好”的目标上不动摇,努力开创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摘自四川省老体协201873082举办工作人员学习培训班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