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实地调研 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深入基层实地调研 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来源 龙泉驿区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3-11-11   点击: 31

——龙泉驿区老体协积极指导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康尽能 

 

今年,龙泉驿区老体协把加强基层老体协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点。8月以来,区老体协名誉主席黄国顺、谢安钦,主席曾正明率领区老体协全体常委,先后深入茶店镇、洪安镇、洛带镇、同安街道、黄土镇、山泉镇等6个街镇老体协进行调研,指导基层老体协组织规范化建设。通过实地考察村(社区)老体协分会建设情况和老年人文体活动辅导站开展活动情况,以及听取各街镇老体协工作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全区基层老体协组织规范化建设进展现状。调研工作得到各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所到街镇,党委书记、镇长都陪同调研。

全区各街镇乡和村(社区)基层老体协组织建立以来,在街镇乡党委、政府和村(社区)党支部、村(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较好地解决了基层老体协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场地建设和活动经费保障等重大问题,各基层老体协组织也积极工作,努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有效地满足了街镇老年群体的健身与精神文化需求,但与老年人的满意还存在差距。

通过调研,区老体协领导对进一步加强基层老体协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明确地指导意见。一是要有健全的基层老体协组织领导班子和得力的工作骨干。二是要建立健全会议制度、学习制度、活动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物质管理制度、评比奖励制度等,并切实落实好各种制度。三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各种文体活动队伍。四是要充分整合资源,建设文体活动场地,建立文体活动辅导站,积极开展辅导工作。五是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活动场地,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六是积极开展公益活动,鼓励会员热心公益事业。七是要多方筹措活动经费,强化经费保障。

区老体协主席曾正明在调研中指出,开展基层老体协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是落实省、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区老年体育工作,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文体活动需求。希望通过调研发现和培育一批规范化建设的典型,每个街镇乡要重点抓好12个规范化的点,起好示范作用,经过23年的努力,全区所有基层老体协组织达到规范化的条件。

(作者单位:龙泉驿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