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老体协大力推动坝坝舞进村(社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温江区老体协大力推动坝坝舞进村(社区)
来源 牟洪浦   发布时间: 2013-11-11   点击: 26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和省、市、区“两办”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镇(街)、村(社区)的老年文体活动,、温江区老体协决定从91日起,在全区农村开展“舞动温江、老年健康”,坝坝舞进村(社区)活动。

这次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发动、宣传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拟定计划,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培训指导,组建队伍,开展活动。第三阶段为竞赛推动阶段,先镇(街)比赛,最后区上决赛。第四阶段,巩固建立常态活动制度。全部活动由区老协统筹安排指导小组、镇(街)老体协、村(社区)活动站,联系镇(街)的直属团队,共同组织实施。指导组、直属团队负责培训,帮助组建参赛队伍和比赛裁判工作。镇(街)老体协、村(社区)活动站负责具体的组织领导工作。

94日,温江区老体协召开了动员会,要求各镇(街)老体协、村(社区)活动站要认真对待,精心组织,主席、站长要亲自抓,要深入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实施工作。城乡联谊挂钩的直属团队站要积极承接任务,选派得力人员,深入镇(街)、村(社区)抓好培训指导工作。镇(街)老体协和挂钩直属团队站要共同研究拟定具体的实施计划意见,同心协力搞好这次活动。指导小组要认真研究制定比赛计划,以“成都市广场健身舞第一套路”为参赛套路,竞赛规则、评选标准,组织裁判。活动中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避免事故发生。目前“舞动温江、老年健康”,坝坝舞进村(社区)活动,正在全区农村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