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赴芦山地震灾区开展慰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崇州市老体协赴芦山地震灾区开展慰问
来源 蒋明富   发布时间: 2013-11-11   点击: 27

917日上午,在主席代本才的带领下,崇州市老体协一行20人驱车来到4·20地震灾区——芦山县进行慰问活动,并向芦山县老体协和城关第二小学校捐款献爱心。

当崇州市老体协的慰问人员来到芦山县民政局时,受到了芦山县老年协会副会长王成忠的热烈欢迎。代本才主席在欢迎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崇州市14万老年人向在4·20特大地震中遭受严重灾难的芦山县人民及全体老年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芦山4·20大地震后,坚强的芦山人民不等不靠,奋起自救,重建家园,在短短的几个月里,生产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井然,重建成果十分显著。芦山人民自强不息、坚韌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們,值得我们学习。代本才在讲话中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崇州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也遭受重大损失,得到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这次芦山4·20大地震也深深牵动着崇州人民的心,很多老年朋友积极捐款,为芦山人民抗震救灾贡献自己一点力量。今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向芦山县老体协、老年协会捐款二万元,并通过县关工委向城关第二小学校捐款一万元,救助受灾贫困学生。常言道:礼轻仁义重,钱虽不多,却凝聚着崇州老人的一片爱心。

王成忠副会长衷心感谢崇州市老体协的同志们长途奔波300多里前来芦山县进行慰问和捐款,表示将把崇州老年人的这份爱心告之芦山全体老年人。他在会上还特向崇州市老体协赠送了一面书写着“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的锦旗,以表达芦山老年人对崇州市老体协的感激之情。

慰问活动结束后,王成忠副会长一直同车把崇州市老体协的同志们送到城外,才依依惜别。这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崇州、芦山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