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喜相聚 共谋献余辉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金秋喜相聚 共谋献余辉
来源 新津县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3-11-11   点击: 24

——新津首届镇乡老体协主席联谊会侧记

 

康永全 

 

924日,天气晴朗。五津镇临江村的百年柚园内空气显得格外清新,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衬显着金秋这个丰收的季节。新津县首届各镇乡老体协主席联谊会这天在此热烈举行。    

县老体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文体局和东道主五津镇的相关领导与来自全县12个镇乡的老体协主席30余人高兴地参加了这次联谊会。

五津镇老体协主席张维联首先在会上介绍了他们坚持“六有”方针,扎实推进全镇老年文体工作全面开展的作法和经验:一是抓组织建设,五津镇目前有文艺、腰鼓、秧歌、拳剑、门球等13支专业文体队伍,会员达1165人,老年文体队伍声势浩大。二是活动经常,全镇大型活动每月一次,各社区活动常年不断,吸引、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开展。三是经常组织调演、促进提高文体活动水平,张主席强调,军事靠比武、文体靠调演,通过调演,五津镇各项文体活动项目水平得以提升,在今年的全县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上,五津镇代表团一举夺得了腰鼓、拳剑、广场舞等七个第一名的好成绩。

各镇乡老体协主席也纷纷发言,畅谈了各自开展老年文体活动的成绩、经验和感受。大家还一致认为这种联谊座谈的形式非常好,希望县老体协坚持办下去,形成制度、以增进各乡镇老体协的友谊、促进交流、共同发展。

县老体协主席唐秋华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性讲话,她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联谊会,认真总结各镇乡老体工作的经验,互相取长补短,促使全县老年文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幸福新津、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同时,她对全县老体协开展国庆、重阳双节庆祝活动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