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力球普及结硕果 打快板比赛开新花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柔力球普及结硕果 打快板比赛开新花
来源 双流县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3-11-11   点击: 27

1011日和1016日,我县老体协分别举行了“柔力球操(二套)比赛”和“快板比赛”活动。

了认真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更好地推动和发展老年体育,县老体协年初就决定在全县大力普及和推广刚柔相济、优美轻快、安全舒心,深受老年人喜爱的柔力球运动。今年3月,我县老体协举办了有24个镇、街道老体协和8个老年体育团队计147人参加的柔力球培训班。829日,县老体协又批准成立了“柔力球协会”。在县老体协高度重视和各镇街老体协、各团队的积极组织下,现全县已有1500余中老年人坚持积极参加柔力球健身活动。

1011日,县老体协举办了有33支队伍、504人参加的首次大型柔力球操比赛活动。这场比赛十分成功,参赛各队都认真展示了自己的技艺,台上精彩表演,台下积极仿效,气氛十分热烈。同时各队队员还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省老体协李志业等老师专程来现场指导,评点各队的优点与不足。各镇、街道老体协和团队负责人也自始至终观看了比赛。这次比赛为在双流普及和推动柔力球活动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

《快板》是传统的文艺表演形式之一,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近年来,《快板》已成为各种节庆活动中的重要表演形式之一。我县老体协为了发掘和发展这一文艺表演形式,丰富老年文体活动的内容,年初计划中就安排了举行一次全县性的“老年快板比赛”活动。这得到了全县24个镇、街道老体协和团队的响应和欢迎,他们积极组织人员搜集资料,编写唱本,组织骨干认真排练,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1016日,县老体协在双流棠湖公园激情广场举办了“双流县老年快板比赛”演出活动。来自全县21个镇、街道老体协和团队的35支队伍,计495人,运用快板说唱这一传统的曲艺形式,以浓郁的乡土气息,多方面地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党、对社会主义的热烈拥护,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到场观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表演。双流近2000市民也闻讯前来欣赏并予以极大好评。这次比赛将又一项历久弥新的老年活动新花培植在全民健身的百花园里,必将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发挥十分深远和积极的作用。比赛结束后,县老体协为获得一、二、三等和优秀奖的19支演出团队颁发了奖金奖状。 

 

(刘心田  廖常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