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老年旅游 搞好理论宣传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开展老年旅游 搞好理论宣传
来源 翟 超 胡萍   发布时间: 2012-05-21   点击: 529

 蒲江县老年体协 

 

    旅游工作会

    开展老年旅游是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老年人外出旅游既可让他们开眼界、长见识、宽心胸、悦精神,又可以让他们活动腿脚、舒展筋骨、增进健康。蒲江县老体协多年来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认真开展了组织工作。311曰,县老体协和成都中国青年旅游社联合在县文艺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旅游工作会,各乡镇老体协和各俱乐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县老体协负责人着重对开展老年人旅游的意义进行了讲解;中青旅负责人介绍了他们的旅游产品,并就如何更好为老年人服务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推出了今年上半年将组织的两次大型旅游活动:一是4月份的“春季韶山、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1 0日游(火车专列)”。二是5月份的“快乐台湾环岛双飞8日游”。这引起了与会人员浓厚的兴趣,均表示将积极进行宣传、组织活动。

    理论宣传工作会 

    316,县老体协在楠木园农家乐召开了理论宣传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去年这方面的成就:蒲江向成都市第11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送交了论文13篇,经评比2篇荣获一等奖,4篇荣获三等奖,7篇荣获优秀奖,县老体协获得组织奖。全年在《成都老年体育》杂志上发稿16篇,较好地宣传介绍了一年来蒲江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受到市上表扬。会上还对今年的理论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再有新进展。

    针对一些人信心不足、兴趣不大,县老体协领导在会上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一个重要道理:生命在于运动,伏案写作也是运动,“用进废退”,“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坚持写作,勤奋用脑,能防止脑早衰,预防老年痴呆症;立足于健身,潜心写作,报刊能用更好,不能采用,陶冶了情操,健康了头脑,能益寿延年,何乐而不为。这给了与会者很大启发。      

       会后,大家表示,远有镜子,近有榜样,要端正写作态度,立足健身,提起笔来,投入老年体育的宣传之中,把本县兴旺热烈的老年体育活动报道介绍出去,把个人养生健身的体会介绍出来。 

 

                                           (翟 超  胡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