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丰富又安全 摩托队员很开心

文章来源:姚林元    发布时间:2014-07-28

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现有1424台车,近3000名会员。去年在市老年协的领导下,总队以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队员们身体状况的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家身心愉悦来活动,健康和谐度夕阳。

去年初的328日,总队在清水河公园召开各大队长会议,在传达2013年成都老体协工作会精神及全年活动计划安排等文件时,总队就指出:目前全队队员大部分都已在70岁上下,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自然衰弱,继续驾车长途旅行,不利于安全,加之道路上车多人多,稍有不慎将会造成严重事故。故要求各大队尽量少组织队员长途骑游,多参加市老体协举办的各类活动,以及组织队员就地就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健身活动,以达到安全健身,愉悦精神的目的。

    各大队按总队的要求,纷纷对工作计划做了修订。骑游方向以省内或近郊骑游为主。以大队、分队、小分队组织骑游。平均一个月组织12次。远程一般在35天,近的当天往返。少数大队组织身体状况较好的队员骑游云南、贵州、汉中等地,也做到了安全文明骑游,顺利平安回家。

    响应市老体协的号召,各大队约80%开展了每周或每天自行车、电瓶车绿道骑游活动,80%队员每天坚持30分钟公园、河边、乡间徒步走活动。温江区骑游纵队大力提倡就地就近玩乐,积极组织队员开展三轮摩托车当天短途骑游、自行车绿道骑游、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练太极拳、下棋打牌等,并参加社区节假日文娱联欢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让队员既健身又开心。

    还有的大队组织队员参加旅行社团体游。除国内旅游外,据不完全统计还有51人次参加了宝岛台湾、香港、澳门、韩国、柬埔寨、欧洲游等旅游活动。

(作者单位:三轮骑游总队)